项目管理技术

• 综述 •    下一篇

基于PPP模式的精准扶贫运行机制研究*

苏海红1王松江1段淑芬2
 
(1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云南昆明650093;
2云南师范大学商学院,云南昆明650093)
  

  • 出版日期:2017-10-05 发布日期:2017-10-10

  • Online:2017-10-05 Published:2017-10-10

摘要:

精准扶贫是我国新时期扶贫的重大战略,如何在精准扶贫中发挥社会资本的作用,已成为我国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的重要问题。运用PPP模式可以有效缓解政府资金压力,并且可以引进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技术。构建PPP模式下精准扶贫的运行机制,首先,明确运用PPP模式进行精准扶贫的重要性;其次,运用霍尔三维结构的时间维度、知识维度、逻辑维度分别对PPP模式下精准扶贫运行体系进行研究;最后,运用四元主体模型对PPP模式下精准扶贫运行体系的参与主体进行研究,从而有利于参与主体在精准扶贫的不同时期发挥好各自的作用。
关键词:PPP模式;精准扶贫;运行机制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0962003)后续成果;昆明理工大学人文社科研究培育项目(skpypy201648);昆明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硕博生科研激励资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