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技术

• 综述 • 上一篇    下一篇

基于关键链技术的项目缓冲时间算法研究综述*

房芳1于本海1,3智荣腾1杨永清2
 
(1山东工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山东烟台264000;
2山东工商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山东烟台264000;
3山东省车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烟台264000)
  

  • 出版日期:2017-10-05 发布日期:2017-10-10

  • Online:2017-10-05 Published:2017-10-10

摘要:

关键链是一种应用广且具有高实用价值的项目管理技术。自从关键链技术提出以来,在理论、方法和应用方面都有长足发展。首先,详细总结关键链法的相关理论和核心方法;其次,将缓冲时间计算方法分为经典算法和扩展方法,并依据项目复杂性的不同,将扩展方法进行分类,对各方法研究进展和不足进行文献综述;最后,提出将关键链法融合其他项目管理方法的优点,拓展关键链法项目管理能力。
关键词:项目管理;关键链;安全时间;缓冲时间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147110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1301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