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技术

• 综述 • 上一篇    下一篇

城市轨道交通项目融资效率综合评价研究

刘景矿1梁劲仁1袁亮亮2胡标峰2
 
(1广州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广东广州510006;
2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广东广州510330)
  

  • 出版日期:2017-10-05 发布日期:2017-10-10

  • Online:2017-10-05 Published:2017-10-10

摘要:

近年来随着我国城市化进程的迅速加快,城市人口急剧增加,加快城市轨道交通发展成为解决城市交通问题的重要途径。但城市轨道交通项目融资金额巨大,如何提高城市轨道交通的融资效率,是政府及相关单位必须面对的现实问题。结合国内外城市轨道交通融资管理经验,以广州轨道交通十一号线项目为例,列举了影响城市轨道交通项目融资效率的各种可能性因素,并建立指标体系,基于AHP和FUZZY法进行综合评价。研究结论可为促进我国城市轨道交通融资管理效率的提高提供理论参考。
关键词:城市轨道交通;融资效率;综合评价
基金项目:广东省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咨询服务项目(HT16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