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技术

• 综述 • 上一篇    下一篇

PPP模式对工程造价管理的影响及需求研究

高天1尹贻林1,2王翔2

(1天津理工大学,天津300384;2天津大学,天津300072)
  

  • 出版日期:2018-02-08 发布日期:2018-02-08

  • Online:2018-02-08 Published:2018-02-08

摘要:

2013年以后,我国经济增速步入换挡期,地方政府或有债务风险显露,PPP成为基础设施建设的主要方式。随着我国PPP项目的推进,PPP项目投资失控现象频发,导致政府支出责任增大。通过总结PPP的产生背景和我国PPP项目工程造价管理现状,结合国外PPP项目管理的经验,构建面向我国PPP项目的工程造价管理体系。研究表明,现行的工程造价计价依据、定额体系等对PPP项目仍适用,但需从制度供给、方法供给、依据供给等方面对PPP项目造价管理体系加以调整和完善。
关键词:PPP;工程造价管理;PPP项目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