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技术

• 综述 • 上一篇    下一篇

供热管网泄漏关键可控致险因素挖掘及管控

陈伟珂尹春侠

(天津理工大学,天津300000)
  

  • 出版日期:2018-04-05 发布日期:2018-04-03

  • Online:2018-04-05 Published:2018-04-03

摘要:

 

在城市供热系统建设取得巨大进步的同时,供热管网安全运行问题凸显,致使管网失效因素众多。揭示各因素间的逻辑及相互作用关系是切断事故链实行靶向干预的核心环节。采用故障树方法识别分析城市供热一次管网风险因素,并对各风险因素进行分级排序。结果表明,人为及管理失误是致使管网泄漏的主要原因。挖掘出腐蚀检测不到位等27个影响供热管网泄漏的关键可控致险因素,并探讨合理管控措施,为供热管网安全运行提供科学有效的管理方案,以降低管网泄漏事故发生率。
关键词:供热管网;风险因素;故障树分析;风险分级排序;关键可控致险因素

基金项目:公共热网管道泄漏事故感知预警决策系统研究(15ZCZDSF00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