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技术

• 综述 • 上一篇    下一篇

河北省农村基础设施PPP项目风险分担

刘万才徐征郑浩然

(河北农业大学渤海校区,河北黄骅061100)
  

  • 出版日期:2018-04-05 发布日期:2018-04-03

  • Online:2018-04-05 Published:2018-04-03

摘要:

 
从全国范围来看,河北省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处于一种相对落后的状态,且单一的融资渠道严重制约了农村生产力的发展。为突破发展窘境,河北省基础设施建设融资积极引入新的投资主体——私人部门,广泛推行PPP模式。针对河北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PPP模式下存在的问题,基于风险分担的角度,从政府、私人部门、公众的角度提出完善风险分配机制的对策,以促进河北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更好地适应现代经济的发展要求。
关键词:PPP项目;农村基础设施;风险分担
基金项目:河北省教育厅科研项目“河北省农村基础设施PPP项目风险分担研究”(SQ171092);河北农业大学科研项目“PPP模式在河北省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应用”(SK201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