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技术

• 综述 • 上一篇    下一篇

基于流程化设计的大科学工程技术状态管理信息系统浅析

孙肖芬何伟王成程刘楠魏晓峰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激光聚变研究中心,四川绵阳621900)
  

  • 出版日期:2018-04-05 发布日期:2018-04-03

  • Online:2018-04-05 Published:2018-04-03

摘要:

计算机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各行各业的生产模式和管理模式均日趋智能化、系统化和信息化。大科学工程作为集项目管理、科学研发、工程实施为一体的综合管理体系,也需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利用先进信息技术提升管理效率和效果。技术状态管理作为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种管控手段自应首当其冲。在国内,大科学工程技术状态管理的信息化处于起步阶段,仍未深入普及。基于大科学工程技术状态管理特点,论证技术状态管理信息化的必要性,并基于国军标要求初步建立信息化的技术状态管理流程。
关键词:大科学工程;流程化设计;信息化;技术状态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