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技术

• 综述 • 上一篇    下一篇

基于AHP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PPP模式选择研究

孙洁1马杰2刘勇1

(1浙江理工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浙江杭州310018;
2浙江理工大学教务处,浙江杭州310018)
  

  • 出版日期:2018-06-05 发布日期:2018-06-27

  • Online:2018-06-05 Published:2018-06-27

摘要:

适当的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PPP)模式是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与运营的关键因素与重要条件。通过文献分析总结不同PPP模式的优缺点及应用范围,并结合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特征,确定BOT、BOO、DBFO和TOT这4种可能的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项目PPP模式。在此基础上,从企业经营、经济与社会角度构建相应的评价模型与指标体系,利用层次分析法(AHP)进行城市地下综合管廊的PPP模式选择研究。研究结果显示,BOT在4种模式中排名最高,其次分别为BOO、DBFO和TOT。
基金项目:浙江省住建厅科技开发项目(2014Z041);浙江省“新苗人才”计划项目(2017R406047)。
关键词:城市地下综合管廊;PPP模式;模式选择;层次分析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