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技术

• 综述 • 上一篇    下一篇

PPP模式下城市基础设施项目主体行为博弈分析

姜琳1,2李润萍3

(1天津城建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天津300384;
2天津城镇化与新农村建设研究中心,天津300384;
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陕西西安710055)
  

  • 出版日期:2018-06-05 发布日期:2018-06-27

  • Online:2018-06-05 Published:2018-06-27

摘要:

运用博弈理论和逆向归纳方法,针对PPP(PublicPrivate Partnership)基金项目: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天津市准经营性基础设施项目PPP模式融资机制研究”(TJGL13024)。

模式下城市基础设施项目主体的行为展开研究,建立政府部门与私营部门之间的完全信息动态博弈模型。通过模型求解和最优化均衡条件,得出政府部门所给出的项目补贴应满足的条件以及双方的合理投资区间,在该区间内可以确保各自在项目投资中的效用最优化。
关键词:项目管理;PPP模式;城市基础设施;博弈论;主体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