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技术

• 综述 • 上一篇    下一篇

基于WBS和Petri网的项目计划反馈模型构建

高云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北京长城航空测控技术研究所,北京101111)
  

  • 出版日期:2018-06-05 发布日期:2018-06-27

  • Online:2018-06-05 Published:2018-06-27

摘要:

合理的进度计划有利于以更短的工时、更高的准时完工率和更低的成本实现项目目标,在项目计划执行过程中,需要动态监控进度计划的实施情况(项目进度计划反馈)。以项目计划反馈为研究对象,基于WBS构建分层Petri网,在此基础上运用着色Petri网构建项目计划反馈模型,以定量测量项目的整体进度,动态监控项目计划的执行情况。确定面向项目计划管理的信息系统的功能结构,为实现项目计划管理的信息化奠定基础。
关键词:WBS;着色Petri网;项目计划反馈;功能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