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管理技术

• 综述 • 上一篇    下一篇

基于多属性群决策的养老项目PPP模式选择模型研究

王薇戴大双

(大连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辽宁大连116024)
  

  • 出版日期:2018-09-05 发布日期:2018-09-25

  • Online:2018-09-05 Published:2018-09-25

摘要:

目前,国内PPP养老项目多直接采用曾在基础设施领域取得成功的BOT模式,然而养老项目的公共服务属性决定了BOT未必是唯一可选的PPP模式,构建一套养老项目的PPP模式选择指标及评价方法极为必要。在分析养老项目特征和典型PPP模式适用性的基础上,设计出养老项目PPP模式选择指标体系,应用多属性群决策方法构建PPP模式选择模型,进一步结合某养老项目对模型进行算例验证。研究结论可为政府与私人部门科学决策养老项目的PPP模式提供理论依据。
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1372084);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1102091);财政部与共建高校合作项目——公私合伙经营(PPP)推广研究(2014)。
关键词:PPP;模式选择;养老项目;多属性;群决策